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城区又添靓丽景点
2021-05-13 14:1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兴化城区施耐庵东路直港河桥、临中河桥两项改造工程开工。

在设计中,两项工程积极贯彻海绵城市、建养一体化、全寿命周期成本等系统性理念,符合耐久性、精细化、安全等要求,彰显“以人为本”的功能。路缘石、砼模筑检查井等小型构件采取工厂化、标准化生产,美观大方、经久耐用。施工前,桥面防水粘结层采用抛丸工艺;桥梁上部预应力梁板采用预应力智能张拉系统工艺;雨水检查井采用“五防型”材料,即:防响、防跳、防盗、防坠落、防位移。桥上部铺设的水稳抗裂缝、增设的防落梁橡胶挡块能抗震减灾。

直港河桥位于该市城区昭阳湖公园南侧,横跨于直港河上。在老桥长约80米、宽约28米的基础上,由5跨增至7跨,两侧边幅分别增设长112米、宽10米的现浇混凝土桥板,中幅拆除两侧边板后新增四跨空心板梁。临中河桥位于该市城区斜河西路东侧,横跨于斜河上,在老桥长约80米、宽约17米的基础上,由5跨增至6跨,两侧边幅分别增设长96米、宽15.5米的现浇混凝土桥板,拆除两侧纵向边跨后新建空心板梁,组合拼宽横向的空心板及钢箱梁。

两项工程预计2022年年初竣工使用,将成为施耐庵东路改造工程中的靓丽景点,给昭阳湖城市空间风貌区增光添彩,使水乡兴化更加美丽宜居。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