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稀土耐蚀钢产业发展联盟在姜堰成立
2021-05-13 14:1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11日,来自全国新材料领域的100多名专家学者、业界大咖齐聚姜堰,研讨稀土耐蚀普碳钢应用技术。

此次活动由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上海大学新材料(泰州)研究院、上海大学(浙江)高端装备基础材料研究院共同承办。上海大学新材料(泰州)研究院位于姜堰高新区智谷软件园,依托上海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挥上海大学多学科、多成果优势,帮助高校科研成果转化,搭建人才引进与培养、先进工业技术交流、新材料新工艺技术服务以及项目合作的公共服务平台。

当天,全国稀土耐蚀钢产业发展联盟成立,首批32名会员单位加盟。据姜堰科技局局长何剑介绍,上海大学新材料(泰州)研究院作为首批会员单位,可以充分利用联盟资源,引进更多人才和项目,引领姜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兴产业提速扩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干勇等专家,介绍了稀土耐蚀普碳钢生产与应用技术。

据介绍,稀土耐蚀钢具有低成本、绿色化等特点,在与耐蚀钢相关联的车船及轨交装备领域,姜堰已初步形成了船用泵阀、船用仪表、船体配件制造等产业集群,涌现出振华海科、远望仪器等一批行业“小巨人”企业,去年实现开票销售60亿元,入库税金3亿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