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冠疫苗一瓶打两个人?市卫健委答疑:别担心,疫苗换新包装了
2021-05-12 17:0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怎么一瓶新冠疫苗接种了2个人?这两天,有细心的居民接种时发现“可疑”情况:医护人员把针头扎进一瓶新冠疫苗,吸一半给一个人;换个针,剩余的一半给了另一个人。不用担心!市卫健委疾控部门第一时间答疑:这是正常操作,因为新冠疫苗换新包装了。

据介绍,新包装的“苗苗”,从5月8日起开始接种。目前,泰州新冠疫苗接种点共有141家,全心全意为市民服务。

据悉,目前国内新冠疫苗生产能力受灌装、包装等因素影响较大。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各新冠疫苗生产企业都将陆续生产单支两人份包装的新冠疫苗,供应量将占后期的70%。

那么,什么是单支两人份包装的新冠疫苗?顾名思义,即1支疫苗可以接种2个人,每瓶规格为1.0ml(两次人用剂量),每人次使用剂量为0.5ml。有一盒1支(瓶)或是一盒40瓶两种包装。

单支两人份包装的新冠疫苗与现有疫苗有何区别?单支两人份包装的疫苗,与单支一人份包装的疫苗,除了灌装剂量不一样,其他完全相同。两人份包装剂型可提高产能、加大疫苗的供应量,不影响个体接种效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