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爱帮360”行动将关爱送到你身边
2021-05-12 17:0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海陵区城西街道启动“微心愿”征集活动,由民生专员与公益服务中心志愿者组成的“成长护航·把爱留给你”护航小组逐户走访辖区困境儿童,让孩子们说出心中的小愿望并根据约定帮助他们实现。

家住城西街道江洲社区的祥子(化名)今年12岁,患有肌无力,每天靠奶奶背着上学。当“护航小组”了解征集他的微心愿时,他悄悄地告诉志愿者:想给奶奶买双鞋子。

琪琪(化名)来自低保家庭,与爷爷相依为命。青春期的她略显羞涩,她告诉志愿者:想要一把吉他。

在愿望征集过程中,志愿者、泰州市保健按摩行业协会负责人常爱华,对残联帮助的困境儿童进行康复指导,激励他们自强自立;泰州学院的志愿者为困境儿童辅导功课,他们各尽所能,为志愿服务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泰州市大城小爱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王旗峰表示,下一步,他们将联合爱心单位对孩子们的心愿进行汇总、公示,通过社会认领的形式在六一儿童节前为困境儿童实现“微心愿”。

这是海陵区特殊群体“爱帮360”行动的一个剪影。海陵区民政局有关人士表示,2020年10月,海陵区出台《关于深化特殊群体“爱帮360”行动的实施意见(试行)》,进一步完善特殊群体帮扶体系,切实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自行动实施以来,1000多名民生专员走访4000多名特困群众,手机APP系统上传走访记录5.4万多条,发放补助明白卡4000多张,走访6.3万多人次,帮助解决急、难、重大问题200多个。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