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戴南镇“两违”巡查有了“空中巡视员”
2021-05-12 17:0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报告,无人机发现园区某企业内部道路中堆放很多建设用途钢管。”“拍照,取证。”5月1日,兴化市戴南镇综合行政执法局无人机操作人员在该镇开展“两违”防控日常巡航过程中,发现某企业在其内部道路中堆放很多建筑材料。执法人员立刻现场核查,发现该公司悄悄在原厂房内部建设钢构楼中楼,未取得相关施工手续,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立刻下达停工通知书,并告知企业负责人按规定进行停工整改。

新组建的戴南镇由原戴南、张郭、茅山三镇合并而成,行政区域面积达234平方公里,辖58个村委会、6个居委会。随着戴南地域不断扩大,人口不断增多,“两违”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仅靠人工“铁脚板”“眼看”的巡查方式,经常容易有漏查的角落存在“违建”的现象。于是,他们利用无人机担当“空中巡视员”。

无人机最高可飞500米,最远可飞3公里,可进行360度旋转拍摄,具有灵活性高、机动性强,定位准确、实时快速、监测范围广等特点,执法人员根据无人机拍摄的画面进行分析研判,对于疑似违建,立即根据定位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实地核查,全方面无死角做好“两违”防控工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