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建设“智慧档案馆”
2021-05-11 20:3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作为泰兴智慧城市建设的子项目,近日,泰兴市智慧档案馆项目正式启动建设。

据了解,智慧档案馆项目总投入800多万元,总体建设内容包括应用系统、基础设施、档案资源和安全保障体系四个方面,以“智慧档案馆”为总体构想,用一年左右时间建成融合传统档案、数字档案与现代信息技术,满足信息时代档案收、藏、管、用需求,在以网络利用为代表的档案信息服务、以共享共建为代表的档案资源建设、以用户为中心的应用设计等方面具有泰兴特色的智慧型国家级数字档案馆。

目前,泰兴市档案馆馆藏190个全宗,包括永久、长期保管的文书档案及婚姻、土地、基建等民生档案,已数字化档案32万卷,馆藏档案数字化率达92%。但现阶段存在档案应用系统尚不完善的问题,“智慧档案馆”项目的启动将进一步完善各立档单位电子档案的在线收集、归档、管理、利用工作。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