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泰长江大桥5号墩第二次承台混凝土浇筑完成
2021-05-11 20:3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4日,世界最大跨度公铁两用钢桁梁斜拉桥——常泰长江大桥又迎来工程新进展,5号墩第二次承台混凝土浇筑完成。

据介绍,5号墩承台平面尺寸长77米,宽39.8米。本次浇筑高度为2.5米,浇筑方量为6985方。为保障承台混凝土浇筑工作质量及安全,中交二航局常泰长江大桥项目部根据建桥条件、施工工艺、施工方案等情况,制定了5号墩承台塔座施工的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作业指导书,收集以往施工的各种经验性资料,针对水上施工,因地制宜做出相应的措施。

现场负责人王辉介绍,本次浇筑过程中混凝土塌落度、扩展度控制良好,底层钢筋密集处采用50振捣棒主振、30振捣棒补振,工艺可靠,混凝土振捣密实。

本次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正值“五一”期间。为确保万无一失,项目部主要管理人员带头值班、按照浇筑区域值守现场,全过程把控“人、机、物料”,确保混凝土浇筑可控。浇筑完成后,承台侧面及顶面都将设置养护措施,在模板的走道及围檩中间粘贴保温棉。顶面将先进行洒水湿润养护,待混凝土初凝后凿毛,凿毛清理完成随即在表面蓄水进行养护。

常泰长江大桥主桥由1176米跨度的斜拉桥和2座388米跨度的钢桁拱桥组成,是世界首座集高速公路、城际铁路和普通公路多种交通运输方式为一体的特大型跨江大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