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江工业园区召开石化新材料产业专家咨询会
2021-05-10 2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0日泰州讯 5月7日下午,滨江工业园区召开石化新材料产业专家咨询会,分析园区石化新材料产业发展现状,为下一步发展理清思路、明确方向。泰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柴锡陵,泰州市应急管理局危化处处长徐根林,泰州医药高新区科教局副局长郭正东,泰州科聚新材料技术研究院院长王文忠,园区中海油气(泰州)石化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和研发机构相关专家出席会议。滨江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沿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昊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了滨江工业园区石化新材料产业现状、发展规划和中海油二期改造项目发展规划报告后,与会专家、领导从产业发展成效、产业链延伸、人才引进保留、科技创新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围绕安全发展,柴锡陵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加快园区提档升级。坚持高点站位要求,不断提高园区安全管理整体水平,推动园区石化新材料产业安全、健康发展。

二是提升园区智慧水平。加强信息管理和数据运用,加快园区智能化管控体系建设,努力提升园区智慧化水平,以安全发展助推高质量发展。

三是建强园区应急力量。建好建强园区危化品安全监管队伍,引进安全生产方面的高层次人才、专业技能人才,确保园区应急力量素质过硬、作用明显。

徐昊表示,滨江工业园区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建议,坚定产业强市初心不动摇,坚定制造业发展方向不动摇,努力将石化新材料产业做大做强。

一是强化链式发展。大力开展润滑油调和、复配、加工和聚烯烃改性、应用等产业链技术革新,加大与下游产业链项目的招引嫁接,持续强链补链延链,打造特色石化新材料产业集群。

二是坚持培大育强。加快推动中海油二期项目建设,尽快建成具有鲜明特色的化工新材料和自主品牌高端润滑油产业基地;鼓励园区企业转型升级,突破行业发展困局,走差异化竞争路子,提升市场竞争力。

三是推进安全提升。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园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提高本质安全水平,为企业和园区的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基础。(戚益民、曹华锋)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