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泰州火车站发送量创历史新高
2021-05-10 10:3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今年“五一”假期,市民的出行愿望得到进一步释放,铁路出行客流量大幅回升。泰州火车站“五一”小长假(4月30日-5月5日)共发送旅客88952人,到达旅客89590人,与2019年同期对比增加了103%和124%,与2020年同期对比增加了353%和656%。其中,发送最高日5月1日高达18033人,发送最高日与2019年对比增加了55%,与2020年对比增加了358%,创开站以来日发送最高纪录。

据介绍,泰州火车站客流主要以中短途旅游客流和探亲流为主,为保障旅客运输工作平稳有序,泰州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办)提前与中铁上海局集团对接,通过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加开临时客车等方式,大幅提升泰州火车站运输能力,共计开行列车584趟,最高日开行列车101趟,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泰州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办)联合泰州火车站以及铁路公安、地方公安等部门,加强现场管理,完善站内安全、引导、服务标识,并提前做好铁路运输客流高峰疏导应急预案。在进出站口加强人员配备,做好秩序维护,对时段性高峰集中客流易堵通道进行引导分流。在确保旅客运输组织平稳有序的同时,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旅客体温监测,强化健康码查验,坚持每日进行站区全面消毒,为旅客假期出行提供安全、便捷、优质的交通服务保障。

此外,“五一”期间,泰州市区(海陵区、医药高新区、高港区)通过公路长途客运出行人数达53861人,同比增长144%。市区城市公交出行人数95.75万人,出租车出行人数15.63万人,较之去年均有较大幅度增长。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