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靖江市人社局开展专项清理服务行动
2021-05-10 10:2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人社优化营商环境“十大行动”,近日,靖江市人社局劳动保障维权青年党员先锋队深入企业一线,集中开展“防职业劳务碰瓷·需企业练好内功”专题走访服务行动。

先锋队梳理排查了近三年疑似碰瓷职工参保单位信息及劳资纠纷较多的企业信息,为双金电子、科能增材智造科技、华普机械、宏源房地产营销策划、中晶泉工建材等十余家企业提供劳动关系“上门体检”服务,推动企业建立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范机制,为企业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活动中,先锋队业务骨干针对用人单位劳动关系建立、公司规章制度制定、工资发放、社保缴纳、工作时间规定等内容进行“体检式”法规法律审查,重点查看了劳动合同签订、工资发放明细、考勤记录管理等台账资料,并且围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江苏省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相关内容,对企业进行普法宣传。针对企业存在的劳动人事争议易发点、风险点,先锋队向用人单位负责人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从源头上减少劳动人事争议的发生,助推企业规范劳动用工,打造优良营商环境。

接下来,先锋队会继续将劳动用工“上门体检”作为密切联系企业、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效载体和实践途径,在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的同时,充分利用职业优势提供“一对一”法律服务,积极推动企业建立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范长效机制,有效预防和控制法律风险,维护全市劳动用工环境和谐稳定。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