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科技创新企业最多揽入积分奖金752万元
2021-05-10 10:1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在昨天举行的2021泰州市科技·人才活动周开幕式上,一份积分兑付奖金清单引发全场关注,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照定格。这份清单由受到表彰的“2020年度泰州市科技创新十佳企业”获得,其中揽入积分奖金最多的是扬子江药业,达752万元。

积分兑现奖金,指的是泰州推行“企业科技创新积分管理”制度,通过积分结果运用进行奖补资金兑现。2020年,泰州在全国地级市率先推行“企业科技创新积分管理”,形成了企业创新成绩“一张表”、创新政策“一本通”、扶持资金“一账清”,以“小积分”激活创新“大能量”,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此次奖金兑现,也是泰州首次对“科技创新十佳企业”进行积分兑现。

扬子江药业依托国家级企业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借力上海、南京科研“飞地”,协同攻关300多个科研项目,获得200多项专利。因为创新业绩突出,扬子江药业积分领先,奖金兑现达752万元。

济川药业集团去年聚焦新靶点、新技术、新剂型,以“规模化、资本化、国际化”为愿景,蝉联中国医药工业百强企业。得益于技术创新,该集团被表彰为“科技创新十佳企业”,科技创新积分总额全市居第二位,达636分。

靖江先锋半导体科技公司去年瞄准大规模集成电路关键零部件国产化,研发了4万多个新品,获得40多项专利,逐步成长为“全球精密制造专家”。源于创新,也获益于创新,该公司成功跻身“科技创新十佳”,科技创新积分位列第三,达543分。

“科技创新积分不仅仅是一个个数字,更是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真金白银’。”市科技局局长包亚指出,积分既是荣誉表彰的依据,也是兑付奖补资金的依据。创新成效越好,积分就越高,奖补资金兑现就越多,从而真正让企业从科技创新中获益,持续增强创新动能。

获得此次积分奖金兑现的“2020年度泰州市科技创新十佳企业”,还有江苏瑞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兴达钢帘线股份有限公司、海慈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民生重工有限公司、江苏神王集团钢缆有限公司、江苏云涌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其中,瑞科生物建成重组新冠候选疫苗等多条产品线,成为新型疫苗领军企业,此次获奖补资金430万元;海慈生物致力新品开发,24项产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获奖补资金403万元;云涌电子从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初创者,成长为“科创板工业信息安全第一股”,获奖补资金375万元。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