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市文化产业发展暨全民阅读工作培训班开班
2021-05-09 08:38:00  来源:泰州日报  
1
听新闻

5月7日上午,2021年全市文化产业发展暨全民阅读工作培训班开班。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出席开班动员会并讲话。

刘霞指出,文化产业是最有活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是最有潜力的经济增长点,能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品质的新期待。她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战略路径。要弄清文化产业内涵,分析泰州文化产业发展优势,明晰未来发展方向。要加强对外推介,加大招商力度,拓宽国际视野,借鉴成功经验,吸引战略投资,促生文化产业发展新动能。要突出数字文化产业发展,围绕“文化+数字+创意+科技”战略,积极打造数字产业实体平台,围绕满足线上文化消费需求,加大优质数字文化产品供给,围绕构建数字文化产业生态,探索流量转化、体验付费、服务运营等新模式。

刘霞强调,泰州文化底蕴深厚,要突出文旅融合,积极打造梅兰芳文化品牌,集聚优质资源和要素,推动文化产业发展。要做好“水”文章,推进文化旅游、生态旅游、医疗健康旅游特色发展。要用好红色资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推广红色主题旅游,放大红色文化效应。

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全市宣传、文化、统计系统及全部规上文化企业近700人参加了培训。(记者 高爱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