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济川街道投入600余万元将王湖河打造成景观河
2021-05-08 10:4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眼下正是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泰兴市济川街道王湖河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踏青赏花、休闲垂钓。“街道和村两级河长制责任的落实,让王湖河从昔日的‘龙须沟’变成了如今的景观河!”家住王湖河附近的济川街道党工委原宣传统战委员、退休干部封建忠目睹了王湖河的变化。

王湖河是一条跨村河,流经济川街道王坔和渡河两个村,岸线总长1.4公里。过去由于管护责任不明确,名义上两个村管,实际上都不管,导致王湖河两岸扒坡种植严重,违章建筑死灰复燃,垃圾随意堆放,水质变差。“重症须下猛药!”济川街道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明确街道和村两级河长责任、划段落实专职管护人员的基础上,集中力量,拆除河岸违章建筑11户490平方米、非法渔网渔簖3处,清理扒坡种植16800平方米、河坡垃圾约640立方米;投入600余万元,实施生态挡土墙护岸工程,新建石笼生态挡土墙2820米、排水槽94座、人行踏步25座,并在坡面栽植垂柳、榉树、广玉兰等树种,树丛间铺设常绿草坪。如今的王湖河,水清澈、河流畅、岸青绿、鱼游欢、景优美,成了附近村民和周边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据了解,今年,济川街道将结合农村河道整治,重点推进众贤、张庄、王坔等村庄河绿化工程,打造更多的景观河,让村民在家门口享受水生态美景。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