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技能练兵大提升 “全科服务”便民心
2021-05-07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7日泰州讯 “我们把党史学习与为民办实事紧密结合,把打造‘综合窗口—全科服务’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锻造一支具备专业素养、专业思维、专业方法的业务服务队伍,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切实地提升服务实效性。”姚王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副主任鞠香梅介绍道。姚王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了“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服务大提升”活动,通过一学、二训、三测的练兵方式,从而推动着全体工作人员比学赶超,建设一专多能、全科服务的工作队伍体系,提高为民服务效能,提升群众对政府服务的满意度。

在“学”中提高业务水平。“我们中心推行的‘全科窗口’便民服务模式已经正式上线,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有责任和义务做好传帮带,让年轻员工尽快掌握专业技能。”业务标兵张敏谈到。为民服务中心利用姚王街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理论学习+业务学习“虚”实结合模式,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意识,“一对一”帮学、“手把手”教学,“实际案例”讲学等等形式,全面提升全中心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和业务水平。为确保成效,姚王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将业务指南整理编写成册,保证方便学、随时学、就地学,推进学习常态化。同时,中心还采取“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方位考核考勤原则,将全体工作人员学习课时、心得体会记录在案,纳入绩效考核,确保做到全体参与、全员覆盖、全方位受教。

在“训”中推进作风建设。姚王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把业务技能培训作为持续推进行风作风建设、打造群众满意服务的重要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技能培训,培养树立一批勤学苦练、业务精通、技能过硬、作风优良的标兵能手和先进典型,激发全体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助推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不断提升,为推动姚王街道为民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技能培训,让我感觉到满满的收获,我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刻学习全面了解‘全科窗口’便民服务,相信以后的工作作风也会更上一层楼。”新入职的工作人员吴丽感慨道。

在“测”中升级服务技能。姚王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每周五都会组织业务知识测试,但测试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规范优化“进一个门、跑一个窗、办多件事”工作流程,全方位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大大提升群众满意度才是窗口服务最大的特色。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坚持从最突出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增加了业务引导员,引导前来查询的群众在网上查询,或者帮助群众在自助一体机上查询,方便群众高效办理业务。“现在真是太方便了,在一个窗口就能把我的生育登记和医疗保险业务都顺利办完。”新镇居委会的村民葛杰缘高兴地说。一句句表扬的背后,体现着工作人员始终奔跑的热情与态度,字里行间也透露出群众对中心服务工作的赞扬。

“我们将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中心日常工作,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让练兵比武活动成果转化为提升为民服务效能的具体行动。坚持‘规范、便民、高效、廉洁’的服务宗旨,打造快捷、方便、周到的优质服务平台。”姚王街道为民服务中心主任张志表示。(刘雨婷 徐倩 孙圆圆 徐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