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日是母亲节 记得给妈妈准备一份礼物
2021-05-07 11:18: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本周日是母亲节。据悉,母亲节最早出现在古希腊,现代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定在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虽然现在节日的名目繁多,但这个节日真的不该错过。相信很多人都为妈妈安排了节目,周日的天气十分适合,阳光底下还是有些热,记得做好防晒。哪怕不出门,让妈妈在家休息一天,自己包下所有的家务,或者走进厨房,为妈妈做一桌菜。

季节转换,菜场里最明显。春天的菜,现在开始告别。而只有夏天里吃的鲜嫩小菜,也开始露面,首先当然是最传统的“水八仙”,也就是芡实、茭白、莲藕、水芹、慈姑、荸荠、莼菜、菱等8种菜。

现在莼菜已经开卖,荸荠也偶有露面,而最先发力的茭白,已经开始陆陆续续“霸占”每一个菜摊。茭白和笋,就像是互相轮班上场的两兄弟,默默预告着这季节的轮转。

茭白属禾本科菰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古人称茭白为“菰”,在唐代之前,菰与“黍、麦、稻、菽等”并称六谷,被当作粮食作物来栽培,时至今日,家家户户的夏季餐桌上,总能见到茭白的身影,它可以说是各种炒菜的百搭。茭白离不开水,兴化、泰兴种着不少的茭白。每年5月到6月、10月到11月,新鲜上市。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