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学子严慧获评国家奖学金
2021-05-07 11:1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5月4日,人民日报刊登了100名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名录,和100名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代表名录,江苏共15名学子上榜,其中姜堰中等专业学校学生严慧榜上有名。

今年18岁的严慧是姜堰中等专业学校2018级旅游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她用稚嫩的双肩扛起一个家,带着盲人奶奶一起上学,用爱照亮了奶奶的晚年生活。严慧6岁时,母亲离家出走。13岁时,在外打工的父亲因病离世。爷爷去世早,只有奶奶高文凤和严慧相依为命。严慧既要照顾目盲的奶奶,又要种田做家务,还要上学。

得知此事后,学校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给予了严慧无私的关爱和帮助,一间30平方米的宿舍成了严慧和奶奶在学校的“家”。

“奶奶眼睛看不到,我就做奶奶的眼睛。”严慧说,“奶奶是我唯一的亲人。只要她在,家就在。陪着奶奶,我就特别心安。我要好好学习,找一份稳定的工作,让奶奶安度晚年。”

据悉,严慧先后被评为姜堰区职业学校优秀学生、泰州市最美职校生、江苏省三创优秀学生,入选2020年江苏“崇德守信”好青年,事迹被省市多家媒体报道。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