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首个乡村振兴投资基金投入运营
2021-05-07 11:1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发挥财政投入引领作用,撬动金融资本、社会力量参与,支持乡村振兴,4月27日,兴化乡村振兴投资基金成立暨投资意向签约仪式在兴化市成功举行。这标志我市首个乡村振兴投资基金正式投入运营。

兴化乡村振兴基金作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认缴规模3亿元,由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福建傲农生物集团、广东奥帝龙酒业、深圳嘉祐创业投资公司等共同出资,兴化市财政局和兴化国投公司作为主要出资人合计出资1.05亿元。该基金以股权投资方式开展投资,主要投资方向为现代规模养殖、新型食品加工、乡村旅游等乡村振兴相关产业。

兴化乡村振兴基金是兴化市第一支市场化运作的政府投资基金,也是财政部门探索新形势下支持企业发展、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多元化投入机制和市场化运作的有效举措。该基金的成功运作对推动兴化的农业现代化、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积极助力“三农”高质量发展。

兴化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只是第一步,今后的项目投资运作才更加关键,其设立的初衷和目的是吸引和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农业农村、助力乡村振兴。在今后的实际运作中,该市将注重精选项目、提高质效,把政策取向作为第一追求、市场导向作为第一原则、产业投向作为第一选择,充分结合兴化的乡村实情和产业基础,积极支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的构建。

据了解,去年5月,我省发起设立江苏省乡村振兴投资基金,同时要求各有关市县设立子基金,以此带动市县资金、社会资本共同参与,加大对乡村振兴投资领域内的项目投资。兴化市财政部门第一时间开展筹备工作,同时向江苏省政府投资基金申请设立兴化乡村振兴基金,并于2020年12月底成功获批,成为泰州地区首家子基金。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