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社保卡损坏如何申请换卡
2021-05-06 10:0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姜堰区市民崔先生来电咨询:我的社保卡无法读取信息,这张卡使用多年,芯片可能刮花了,请问我可以申请换卡吗?怎么办?

姜堰区人社局答复:首先,市民可以先申请验卡。如果在使用实体社保卡时出现故障,持卡人可以持社保卡和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卡综合服务网点或卡面标示银行服务网点申请验卡。如果社保卡确实出现故障,持卡人可持该卡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保卡综合服务网点或指定的银行即时制卡服务网点办理换卡手续。在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网点办理换卡手续后10个工作日,本人凭补卡业务凭据和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补卡凭据所示服务网点领取新卡,并及时至卡面标示银行激活新卡的金融账户;在银行即时制卡服务网点办理换卡手续的,当场领取新卡,并至柜面激活新卡的金融账户。

需要提醒的是,委托他人代办换卡手续,必须提供持卡人、代理人双方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激活金融功能须持卡人本人办理。办理换卡期间,卡内资金处理、个人相关人社业务的办理手续遵照相关业务部门有关规定执行。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