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永晖路“白改黑”提升改造工程启动
2021-05-06 10:0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市区永晖路自鼓楼路至海陵路段已全封闭了,过往车辆请绕道通行。从即日起,永晖路“白改黑”提升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永晖路位于市政府北侧,该路段“白改黑”改造提升工程列入了今年市政府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计划。改造路段自青年路至东风路段,东西长约1900米,宽25米,道路面积约47500平方米。根据计划,工程将对道路全部进行整体“白改黑”提升改造,同步配套实施交通设施、路灯、绿化提升、排水改造等。

“白改黑”就是把水泥路面(灰白色)改建为沥青路面(黑色)。相对于原先的水泥混凝土路面,“白改黑”后的道路路面与轮胎之间附着力增强,车辆在处理紧急事件中制动性能大大提高,车辆行驶起来更加安全,更加平稳舒适;车辆行驶过程中产生的噪音将大幅度下降,为降低城市噪音起到了重要作用;黑色沥青路面吸尘性能较好,能有效吸收车辆行驶过程中的扬尘,产生的灰尘相比水泥路面减少很多,从而能提高街道两旁店铺、居民住宅的空气质量,提高美化城市环境的质量;同时沥青路面维修起来还十分方便,可大大减少路面维修时间,从而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据了解,永晖路全线分段错开全封闭施工。具体安排为:永晖路(海陵路至鼓楼路)施工期31天,5月1日至5月31日;永晖路(青年路至海陵路)施工期60天,7月1日至8月30日;永晖路(鼓楼路至引凤路)施工期58天,8月1日至9月27日;永晖路与海陵路交叉口,施工期30天,6月1日至6月30日;永晖路(引凤路至东风路)含引凤路交叉口施工工期118天,6月1日至9月27日。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永晖路自鼓楼路至海陵路已封闭。市交警部门联合市集建中心联合在现场发出通告,根据通告,自5月1日至5月30日,永晖路自鼓楼路至海陵路实行全封闭施工,禁止一切车辆通行,需途经该路段的车辆提前规划出行线路绕道通行。

如何绕行?永晖路由西向东,遵循靠右的原则,自海陵路向右转后从凤凰路通行;永晖路由东向西,自鼓楼路向右转后从梅兰路通行。

根据计划,永晖路全线“白改黑”改造提升工程将于今年完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