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景区遍布“红马甲” 文明出游成风尚
2021-05-06 09:5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五一”期间,泰州各大景区广泛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遍布景区的“红马甲”成为一道风景,进一步推动文明旅游成风尚。

在重要景点、交通枢纽的志愿服务驿站,“红马甲”提供文明宣传、咨询引导、旅游地图、秩序维护、茶水供应、扶老携幼等便民服务……他们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到泰州的文明和热情,由衷感受到“幸福水天堂”名不虚传。

在溱湖旅游度假区,假期里先后有200多名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该度假区设置志愿服务驿站2处,志愿服务点14处,为游客提供志愿讲解、应急救护、文明引导等服务。5月2日下午,一名女游客与孩子走散,一时间慌了神,急忙向志愿者求助。志愿者立即进行广播,通知各服务点志愿者帮忙寻找。仅仅用了几分钟,这名走散的孩子就被两名志愿者找到。此外,党员志愿者们还创新增加了党史答题送纪念品活动,受到游客一致好评。

在高港凤栖湖景区,30名志愿者为游客检测体温、查验“苏康码”,方便游客安全有序进入景区。

此外,记者注意到,个别景区存在少数游客乱扔垃圾、乱停车辆等不文明行为。为此,市文广旅局呼吁,广大市民应争当文明旅游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力求为泰州增光添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