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区农业农村局:农机“送检下乡” 惠民服务到家
2021-04-30 20:4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连日来,姜堰区农机执法中队组织专人奔赴各乡镇临时检验点,开展农机“送检下乡”活动,变“窗口服务”为“家门口服务”,实现农机手们“零跑腿”办年检。

在河横村村民委员会门口的空地上,一排排整齐停放的农机映入眼帘,农机手在一旁耐心地等待核检。秉着“人、机、证”三见面的原则,姜堰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农机中队工作人员对农机的机况、灯光系统、倒车警报、安全防护措施等进行细致检查,现场还提供贴反光标识、喷放大字样等服务。对于检验合格的机具发放检验合格标志,不达标或存在安全隐患的机具,则要求农机手当场进行整改,从而消除事故隐患。

短短10分钟,村民陈忠卫就在江苏农机监理App上签字确认,办好了年检手续。“我驾驶拖拉机已经20多年了,以前必须把车开到农机监理所进行年检,一个来回要50分钟。自从年检下乡后,省时省力又省钱,还有专业人员检审解决机具安全隐患,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俞垛镇仓场村的花凯华名下有10台拖拉机,针对这样的农机大户,检审人员深入农户家中进行年检。“10台拖拉机运到集中检验点,再运回来停放好,最少要两天时间,工作人员得知后便和我约好时间上门服务,一个多小时就完成检审,省去10台车往返的路程,大大降低了时间成本。”花凯华高兴地说。

据悉,此次送检下乡活动先后走进14个镇(街道),共检验拖拉机390台、联合收割机220台,并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发放农机安全生产资料400余份,真正做到了服务基层“零距离”。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