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日头渐长,注意防晒
2021-04-30 11:3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过了立夏,日头渐长,温度升高,雷雨增多,植被繁茂。按陆游的说法,这时“槐柳阴初密,帘栊暑尚微”“林中晚笋供厨美,庭下新桐覆井凉”。大地微热,却十分美好。

立夏有很多习俗,每一项都和日常生活紧密相连。小朋友在立夏当天可以“斗蛋”,把烧好的囫囵蛋互相撞击,看看谁的最经撞。另外,把鸡蛋挂在胸前,还有“立夏胸挂蛋,孩子不疰夏”的说法。立夏有吃嫩蚕豆、烧糯米饭、喝冷饮等风俗,很市井、很生活。

春天开始渐渐走向夏天,阳光也变得厉害起来。最近,市气象台进行了阳光辐射以及防晒的科普。一般来说,下午1点至2点,紫外线辐射最强。

需要注意的是,不是只有在高温下,紫外线才会非常强烈。紫外线不会发热,所以和温度无关。比如,爬山时,越往上,山风越凉,紫外线也就越强。云层对紫外线来说,几乎起不到隔离作用,90%的紫外线都能穿透云层,只有厚重的积雨云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线。所以即便是阴天,也别忘了防晒。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