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天气如何? 两头晴中间雨
2021-04-30 11:3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如果说四月的气温还有一些春的凉意,那么进入五月后,夏日的感觉便会扑面而来,让人觉得夏天已经近在眼前。据最新的天气预报,这个“五一”假期开头和结尾天气不错,以晴天到多云为主。中间有一次降雨过程。

“五一”假期两头晴中间雨

昨天,泰州发布了大风警报。今天,强对流天气来了。雨不再像春雨那么柔绵,而是越来越有夏季雷阵雨的“范儿”,短时内可能凶猛得让人害怕。预报里的很多专业词,比如“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强对流”等,都是夏天里频繁出现的词汇。这样一想,似乎也能感觉到季节又往前进了一步。

展望“五一”假期天气,市气象台简单概括:无明显冷空气活动,气温起伏不大,总体较平稳。“五一”假期前两天以晴到多云为主,最高气温在21℃左右。天气呈现出春末夏初可爱、舒适的一面,会有一种“轻寒薄暖暮春天”的爽快感。3日,冷暖空气交汇,降雨到来。4日,雨水渐停。5日是多云天。

下周就要“立夏”了,但“立夏”并不意味着入夏。气象学上,把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大于等于22℃,作为夏天的开始。一般来说,泰州地区要等到五月下旬,才会真正进入夏天。不过,这些天来,晚上开窗吹来的凉风,街上姑娘们越来越短的裙子,让人已经有了夏天的感觉。相比起真正夏天时的热辣,或许现在的天气更能让人喜欢。似热未热,没有夏天的烦躁,却能享受夏天带来的福利。

总之,这个“五一”假期不管是晴天还是雨天,都祝大家有个好心情。

月季花开了

最近大家的朋友圈里,人气最旺的当属东风快速路旁的月季。

一位市民在朋友圈里这么说:“我精挑细选种在家里,好不容易才开起来的月季花,竟然发现这一路都是!比我种得好看不知道多少倍!”

市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说,东风快速路旁的绿化工作已经实施了很久。最近月季花开得太好,才成为“网红”。

以东风快速路绿化品种的选择来说,首先要花期长,其次既要耐冬季严寒,也要耐得住夏季高温,还不能影响交通视线,月季就很符合条件。在实施之前,园林部门特意去南京、杭州等城市取经。除了人民医院段之外,他们将逐步往南进行推行,到六月底,沿线一直到高港,大家都会有月季可赏,而且花色、品种会更多。

不只是东风快速路,市区内主要道路例如鼓楼路也增加了很多月季。月季从现在开始,会陪着我们走过春天、夏天、秋天,一直开到11月。冬天到了,才会陆续告别。天热起来,一些月季会进入“半休眠期”,花开得少,颜色也会淡下去,但花不会停,还会开着。

在这里要友情提醒大家,花虽美,千万不要在快速路旁停下拍照,更加不要采摘。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