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应用小程序开通知识产权保护“绿色通道”
2021-04-29 21:2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泰州医药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宝”小程序正式上线。作为医药产业规模已达1200亿元、持续多年居全国地级市前列的城市,泰州医药高新区这个全国首个以“医药”命名的国家级高新区是该市医药产业的龙头,业界的标杆。

目前,泰州医药高新区已集聚1000多家国内外医药企业,作为知识密集型的高科技企业,知识产权的保护和服务是考验属地政府服务能力和营商环境的刚性指标。

“知识产权服务宝”的上线是泰州市为全力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实践活动。

据了解,“泰州医药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宝”小程序分为新闻动态、专利查询、专利举报等栏目,展示了医药高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动态新闻、提供了全国各类专利信息的查询和举报投诉的平台,为知识产权保护提供了专业的“绿色通道”。

下一步,泰州医药高新区将充分发挥好“知识产权服务宝”小程序的平台作用,以加强企业知识产权保护为核心,加快推动形成以产业化为龙头,打造创新动能更强、要素配置更优的产业生态系统。包括推动“科创+产业”,加快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大幅提升中国医药城产学研深度合作水平,推动更多成熟科研成果在泰州落地转化;推动“资本+产业”,加快产业链和资本链深度融合,着力建设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支撑体系,加快在资本市场形成泰州医药板块,加快发展医疗器械、特医食品、保健食品、药用化妆品等,加快园区整合、产业整合、 国土空间整合以及其他各类要素整合,推动医药高新区(高港区)产业特色更鲜明、内生动力更强劲。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