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车牌号为何被绑定了高速ETC?
2021-04-29 21:0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市民来电咨询:我有部车是今年2月份上的牌,前几天在银行办理ETC业务时,发现车牌号码早在2018年就已经注册了ETC。请问这是怎么回事?现在我应该怎么办?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答复:2018年5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标准(GA 36—2018)正式实施,其中明确了机动车号牌使用规则:机动车号牌在机动车登记中被收回的(转移、变更迁出、注销后收回),其机动车登记编号12个月后应重新启用。2019年4月7日,公安部印发《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公交管〔2019〕187号)要求:放宽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时限,原车注销、迁出或转移后,保留原号的时限由一年调整为两年。两年内没有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的,该号牌将于三年后启用。根据您的描述,您的车牌应该是系统重新启用的老号牌。因为车牌的旧主办理过ETC,注销号牌后没有处理关联的ETC。这种情况,您可以携带身份证明和机动车行驶证原件,到泰州市各ETC公司网点提出重新办理申请即可。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