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发布2021年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
2021-04-28 10:1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市人社部门发布2021年高技能人才培训补贴紧缺型职业(工种)目录,共有40个职业(工种)入选。

与往年相比,今年发布的目录突出了我市技能培训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的导向。

围绕我市支柱产业,人社部门将电工、钳工车工、铣工等9个制造基础职业和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等4个装配生产职业均纳入目录,占目录总数的三分之一,与我市加快产业强市,发展先进制造业的整体规划高度契合。

紧贴医药产业集群发展,人社部门将药物制剂工和化学合成制药工作为紧缺职业,以新型化制造提升产品竞争力,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攻坚战。

着力扶持新型职业,增加了以互联网为依托的部分工种,如电子商务师、互联网营销师等,通过“互联网+服务”的聚合裂变,为我市互联网的建设发展提供更多人才输入,推动实体经济焕发新动能。

助力推动乡村振兴,紧扣农村实际情况和市场需求,新增园林绿化工、有害生物防治员和污水处理员3个职业(工种),优化农业农村人才队伍结构,升级农业产业链和价值链,推动农村产业换挡升级。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