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娄庄生态草莓基地助农增收致富
2021-04-28 10:0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这段时间,姜堰区娄庄镇杨李村450亩生态草莓基地成为网红打卡点,每天都吸引来不少游客。

占地30亩的毛毛草莓采摘园是美丽“梦工厂”的一角。春日里,游客们纷至沓来。丁湘云和周跃凤边摘边尝,不时拍个抖音,讲述尝鲜的感受,分享采摘乐趣,引得众多粉丝点赞转发。

这边,游客采摘品尝草莓兴致正浓;那边,10多名农妇一字排开清除残叶。70岁村民江永兰开心地说,家里的5亩田流转给了草莓园,每亩地租金800元,自己到草莓园上班,每天收入五六十元。

毛毛草莓采摘园37岁的园主江华和妻子陆爱凤既当“导游”,又忙着接收订单,发送货源。江华是退役军人,也是名党员,学过车床,开过货车。2015年,他和妻子响应政府创业号召,流转40多亩地种植生态草莓和葡萄、桃树。

陆爱凤说,她和丈夫边干边学,并依靠科研院所更新品种,整个过程从施肥、种苗、除草、除虫到开花、结果,不使用任何激素与杀虫剂、膨大剂、催熟剂,施用羊粪等有机肥,人工除草,黄板除虫,蜜蜂授粉,自然成熟,每一颗草莓都经过精心呵护成长。

大棚现种植的红颜、奶油、白雪公主等新品草莓,不仅色泽鲜艳,而且果肉饱满多汁,甜度更是凌驾于其他草莓之上。陆爱凤展示一盆“白雪公主”草莓,外表白色透明,肉细如白粉,入口即化。

“一颗草莓发展成一个产业,一个产业带动一片农户。”江华边往车上搬货边告诉记者,杨李村有10多家草莓种植户,各自“错峰”种植,形成450亩的生态草莓基地,吸纳百余名闲散劳动力到“大棚工厂”上班,活儿轻松,除叶去草,摘摘果子。草莓挂果期从每年10月到次年5月,赶上了春节、元宵节的市场需求,每公斤售价高达七八十元,种植户每亩纯收益约2万元,多时日接待游客近千人。就连春节假期每天都有人订购草莓。

娄庄镇党委书记纪小斌表示,下一步,娄庄镇将继续推行“党支部+合作社(种植采摘园)+农民”的富民模式,放大生态草莓基地的示范效应,同时打造先进村165亩火龙果基地、娄东村大棚果蔬基地,形成千亩的生态草莓、火龙果基地,培大育强娄庄特色“红果经济”,引领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路、过上“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