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集中培训养老护理员
2021-04-28 10:0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日前,姜堰区人社局、民政局联合举办的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班,来自养老服务机构和有意愿从事养老护理工作的130名学员,集中参加为期5天的全面系统培训,提升了养老护理员职业技能水平。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多名泰州高校副教授级培训师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了养老护理员的职业素养与工作规范,包括老年人心理生理特点、护理特点、老年人常见疾病照料护理、老年人生活基础护理、康复护理、沟通技巧等专业内容。

这次参加养老护理员培训班的学员,半数年龄在40岁以内,体现了越来越多的人正逐步转变就业观念。蒋垛的陈倩倩今年30岁刚出头,她说,老师边讲理论边和学员互动演示、操作点评,纠正了自己平时照顾老人不太注意的护理细节,学到了老年服务与管理、医学、康复保健、人体力学、心理学等专业护理知识,为以后就业增加了门路,增强了信心。

姜堰区人社局副局长沈双林介绍,开展养老护理员技能培训,有利于解决养老和护理人才缺口问题,助力养老服务事业健康发展。这次培训班也是即将举办的姜堰高技能人才职业技能竞赛家政服务类专场系列赛中养老护理员赛项的赛前集中培训。学员培训结束后优先参加各自镇街的预赛选拔,进入区级决赛后,理论和操作成绩双合格的选手将直接取得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成为养老护理领域的高技能人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