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雨中摔倒无法起身 公交司机暖心相扶受点赞
2021-04-27 18:4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22日早晨8点25分,大雨中,一名市民摔倒在路边无法动弹。路过的公交车司机丁健见状,立即下车施救。这一幕被许多路人看到,他们纷纷为丁健的这个暖心举动点赞。

当天早晨,外面下着大雨,丁健像往常一样驾驶他的K6路公交车由泰州南站前往姜堰。距离海陵路与永晖路十字路口大概50米,前方出现拥堵,车辆几乎是一点一点地往前挪动。抬头望去,视野中,一名骑电动车的女子连人带车倒在路口中间,后面的车辆纷纷绕行。见状,丁健果断拉好手刹,跑过去查看,对方被车压着,无法动弹,直喊着疼。丁健帮她解开头盔,确认对方还能活动,遂将电动车推到路边,再将骑车女子扶坐起来。此时执勤的辅警赶到,丁健将女子交给辅警,就回到了车上,继续工作。路面拥堵状况很快得到缓解。

“我看到那名大姐身边车来车往,倒在路上十分危险。”丁健回忆说,这只是一件小事,当时也没多想,只想着把对方带到安全地带。

据了解,今年43岁的丁健是名退伍军人,从事公交车驾驶员工作8年多,平常工作勤恳,是个热心人,捡到失物他都会及时通知公司帮忙寻找失主。曾经有乘客将8000元现金遗落在车上,好在他及时发现并妥善保管,现金分文不少回到失主手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