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卖车后车牌可以保留吗?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答复
2021-04-27 18:4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市民来电咨询:我想把我的旧车卖了,但我还想要用现在的车牌,请问可以吗?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答复: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和2019年6月1日起推行的《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10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的规定,办理机动车转移或者注销登记后,原机动车所有人办理新购机动车注册登记时,可以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只要满足一定的条件,仍可拥有以前心仪的号牌:1.机动车所有人使用原机动车号牌一年以上;2.涉及原机动车的道路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已处理完毕;3.在办理旧机动车转移、迁出或者正常注销业务后两年内提出申请。

需要提醒的是,车主在向车辆管理所申请使用原机动车号牌号码时还应注意以下两方面:1.原车主使用1年以上的号牌在办理转移登记注销或迁出之后,不需要另外单独申请,系统会自动为原车主保留号牌两年。如果符合保留原号牌的条件,在办理新购车辆(新车、二手车均可)登记业务时,向窗口受理人员申请使用原号即可。2.机动车过户后,机动车原号牌只能由原车主使用不能转让其他人。机动车可以交易买卖,但机动车号牌只能原车主使用,不能买卖,也就是说“车牌跟人不跟车”。至于所说的“跟人”分两种:原机动车所有人是个人的,是跟原机动车所有人;如果说原机动车为单位的,是跟原单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