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雨要提前停了,周三迎来连晴天
2021-04-27 18:4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昨天白天的晴朗感觉就像“赚来”的一样,阵雨硬撑着没有落下来,有那么一会儿,阳光甚至穿破了云层。不过该来的总还是要来,晚上雨水最终还是落了起来。有个好消息,多阵雨的天气或将提前结束,28日开始我市以多云为主。不出意外,一个阳光灿烂的小长假在等着我们。

今天白天多云转阴,夜里阴有阵雨,东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13~14℃,最高气温:23~24℃。明天小雨渐止转阴到多云,偏南风转西北风3到4级,最低气温15~16℃,最高气温22~23℃。大家发现没,下不下雨,对气温起伏的影响并不太大。当阴雨天也撼动不了气温时,春天实实在在完成了“变暖”的过程。之后的春日,天气只会在“暖和的晴天”和“暖和的下雨天”之间变化着。从目前的天气预测看来,从28日到5月2日,我市天气都是多云或晴,最高气温达到26℃,这是要入夏了吗?

气象学上认为,某地连续五天日平均气温达到或超过22℃,算“入夏”。泰州一般会在5月下旬入夏(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28日),现在掰着手指算算,这个春天剩下的日子已经不多了。

“四月五月不防晒,六月七月黑成炭。”春天开始渐渐走向夏天,阳光也慢慢变得“厉害”起来。最近,市气象台贴心地进行了阳光辐射以及防晒的科普,一般来说,下午1点—2点紫外线辐射最强。需要科普的是,不是只有在炎热的高温下,紫外线才会非常强烈。紫外线不会发热,所以和温度无关。比如,爬山时,越往上,山风越凉,紫外线也就越强。而且云层对紫外线来说几乎起不到任何隔离作用,90%的紫外线都能穿透云层,只有厚重的积雨云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线,所以即便是阴天也别忘了防晒。

大家在涂抹防晒产品时,总认为防晒系数越高,对皮肤越有利。其实平常上班,SPF15、PA+足矣,进行户外运动,可选择SPF25-35、PA++,只有到海边游泳、整日暴晒,才需要SPF35-50、PA+++的高倍数防晒。SPF为防晒系数,简单说来,它就是皮肤抵挡紫外线的时间倍数。PA+表示可以延缓肌肤晒黑时间2-4倍,PA++表示可以延缓4-8倍的时间,PA+++表示可以延缓8倍以上。防晒品中的有效成分必须渗透至角质表层后,才能发挥效果,必须在出门前30分钟涂好,才有作用。

记者 朱世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