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六部门联合开启“健康乐跑”活动
2021-04-26 17:19: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这个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主题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4月23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市爱卫办、市文明办、市城管局、市体育局、团市委六部门在泰州人民广场联合开启“健康乐跑”活动。来自全市各界的100名跑步爱好者激情开跑。

本次乐跑活动以“我运动 我健康”为主题,一段热情洋溢的网红健身操后,启动仪式火热开启。百人乐跑场地选在了泰州人民广场健身步道。

环形、矩形的跑步线路很常见,你见过小提琴形状的跑步轨迹吗?在该步道就是。从人民广场西侧出发,逆时针沿步道跑一圈“面板”,绕广场中央的水泥方块步道完成“指板”和“琴马”后,再回到“面板”上继续跑几圈,最后从“面板”东北角进入人民广场东侧的路段,跑出“琴弓”轨迹。小提琴“面板”一圈大约1公里,“指板”部分一圈大约900米,“琴弓”大约900米,跑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绕“面板”的圈数。

“这里已成为泰州市区最热门的跑步打卡地点之一,还入选了‘2020全省最美跑步线路’。”59岁的跑友何卫东在跑群里很惹眼,“海拔”高不说,瘦且挺拔。“跑步好,收获健康,收获快乐,人看着也精神一大截。”何卫东觉得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大型跑步活动很有意义,很有氛围。

当天上午,“医心医意 卫您健康”健康科普、义诊咨询志愿服务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同步展开。

“我一运动,强度不算大啊,就感觉喘不上来气,肺不好还是气管出了毛病?”“最近烦躁、失眠,像是更年期提前了……”“垃圾房送垃圾,早晚还分时间段?”活动现场,泰州市人民医院、泰州市中医院选派呼吸科、运动损伤科、内分泌科、中医经典科的专家现场义诊,耐心细致地就大家咨询的健康疾病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并对居民的日常保健、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常用药物服用等方面进行指导;市城管局、市疾控中心、海陵区城南街道办则安排专人大力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并发放垃圾袋、健康教育等宣传用品及资料。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