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离别三十载 民警助团圆
2021-04-26 17:1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4月19日10时许,一位年轻的小女孩带着白发苍苍的老奶奶和一幼儿来到兴化市茅山派出所,女孩着急地跟接待她的民警说:“我是来找生父母的,他们应该就在你们茅山。”现年80多岁的老奶奶也真情地说:“在我还在世的时候,一定要让孙女儿找到她的亲生父母,也算我走之前对她有个交代!”

经了解,女孩叫戴某娟,今年31岁,在她两个月大的时候,被现在的奶奶抱养,自己多次梦见与亲生父母相见的场景。在征得养父及奶奶的同意后,曾经多次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但苦于不知亲生父母确切的姓名及住址,一直寻找无果。近期,经多方打听,女孩得知生父叫“甘某胜”,老家是兴化茅山的。根据女孩提供的信息,民警立即通过户籍档案及人口系统查找,均未能找到姓名为“甘某胜”的人,考虑年轻女子的口误,可能姓名系“同音不同字”,民警便采用同音不同字的方式查找名叫“甘某胜”的人,再把人员头像照片打开一一让戴某娟辨认人员照片,虽然叫“甘某胜”的人有数百人,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数小时辨认,当打开茅山镇朱西村民甘文圣照片时,女孩激动得大声叫道:“这个像,这个像!”老奶奶也赶忙过来一看:“是的,是的,就是他!他还是原来的模样。”因无法找到甘文圣本人及其联系方式,民警辗转与甘文圣的女儿甘爱红取得联系,了解到甘爱红确实曾有个妹妹,当年由于计划生育的原因,父母将出生不久的妹妹丢给高邮一户人家抚养。听说妹妹已到茅山派出所,甘爱红便迫不及待地挂断电话,急匆匆来到派出所,看到与自己长得极像的戴某娟,顿时泪流满面,姐妹相拥而泣。从姐妹俩交谈中得知,前几年甘家人曾经到高邮找过,但每次都是带着希望而去,失望而归,其原因系戴某娟一家人,二十年前就搬到常州居住。

相聚后的姐妹俩擦干眼泪,双双拉住民警的手,连连感谢派出所民警细致耐心的工作,使得失散三十载的家人得以团圆。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