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首场“坡子街”作者团进社区活动举行
2021-04-25 16:4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坡子街”作者们与社区居民、社区工作者交流,寻找动人社区故事。

在我们生活的这座最具幸福感城市,社区里总有最鲜活的故事和最温暖的人间情谊。受市民政局邀请,昨天晚报副刊“坡子街”作者团进社区首场活动走进海陵区城南街道莲花社区和城中街道中山社区,“坡子街”作者们倾听居民、社区工作者的讲述,寻找社区里最鲜活的动人故事。

走进社区寻找动人故事

“坡子街”作者团进社区,所到之处都感受到了社区居民对“坡子街”的喜爱。莲花社区专门在醒目位置摆放了“坡子街”公众号二维码的推广展示板,中山社区的可触摸电子阅读屏上,显示的正是“坡子街”版面和刊登文章,此外还随处可见“坡子街”二维码展示。“我们都在读‘坡子街’,篇篇都是好文章!”正在阅读晚报的中山社区居民周琴说。

社区工作者、居民们也用同样的热情迎接着“坡子街”作者团,为作者们讲了不少动人的社区故事。这些故事,有的关于责任和担当,有的关于勤奋和梦想,有的关于奉献和真情,让作者们收获颇多。

莲花四区居民房美娟讲了社区里小武子的故事,小武子常年照顾瘫痪公公,同时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在活动中免费帮居民理发,总是忙到最后一个结束服务;社区热心志愿者张锦秀讲的是袁爹的故事,袁爹手巧会扎灯,元宵节前总是扎灯送给大家,还为社区扎了特别漂亮的花船;美好社区党委书记严丽萍讲的是社区居民满怀热情努力追逐梦想的创业故事。

应邀参加活动的京泰路街道泰和社区副主任左敏也讲了发生在他们社区的故事。有一位居民每月领400多元低保补助,平时靠摆摊卖衣服挣点钱,每件衣服仅卖10元,在新冠疫情期间还到社区为武汉捐出了一千元。

“我听到这里,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危难时刻更彰显人性的伟大。我真的太感动了,社区里鲜活的真情故事,最打动人。”“坡子街”作者朱会芝说。在活动中,不少“坡子街”作者都选中了自己感兴趣的题材,留下联系方式,准备深度挖掘撰写。

欢迎来“坡子街”写社区故事

在中山社区,全国纺工劳模丁韫辉、80多岁的老党员范继光、退休后开始学习诗词且创作颇丰的杨红珍与“坡子街”作者们座谈,各自讲述了自己的故事。随后,晚报“坡子街”也正式向他们约稿,请他们用文字讲讲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

继昨天的“坡子街”作者团进社区首场活动之后,晚报还计划带领更多“坡子街”作者走进社区,挖掘社区故事。

今年1月1日起,市民政局在本报“坡子街”副刊推出“泰有爱·社区故事”。第一季度,“坡子街”发表了30个社区故事,这些故事就发生在普通市民的身边。广大读者通过阅读“泰有爱·社区故事”,一同感受到了我们这座城市的温暖和美丽。

今年一整年,“泰有爱·社区故事”面对全市基层民政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征文。征文要求作者以第一人称讲述发生在社区里的故事,突出一个“情”字,字数800至1500字。

晚报将在来稿中选出优秀作品在“坡子街”版面刊登,作为奖励,将赠送作者每人一份全年《泰州晚报》。欢迎更多人拿起手中笔写下身边事,带来更多动人可读的社区故事与晚报读者共飨。记者 王亦清 文/图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