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兴济川街道启动党史教育微宣讲
2021-04-23 17: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泰州讯 “泰兴是一方红色的热土,孕育了伟大的革命精神,镌刻着红色经典,流淌着红色基因,传承着红色使命。”近日,江苏泰兴济川街道先锋讲堂内,老干部陈进官娓娓道来,为街道的青年党员奉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党史课。此次宣讲活动拉开了济川街道党史教育一百场微宣讲的序幕。

在泰兴市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之际,济川街道邀请老干部红色宣讲团的老同志为青年党员讲党课,旨在发挥老同志熟悉党史的独特优势,以耳闻目见、亲身经历讲党史、说理想、话奋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去年以来,泰兴市委老干部局、新四军研究会组建了老干部 “红色宣讲团”。这支宣讲队伍平均年龄在76岁,团长陈国华同志是市农工办退休干部,家住济川街道兴燕社区。陈老退休后,一直致力于新四军史料挖掘和铁军精神宣讲工作。多年来,陈老组织新四军研究会的老党员针对不同受众群体提供“菜单式”宣讲,每年深入基层开展红色宣讲50多场次。老同志们坚持把讲故事与讲道理结合起来,以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宣讲红色故事和革命精神,受到基层干部群众普遍好评。

“老干部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他们的宣讲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在全市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充分发挥老干部的作用,积极组织老干部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开展党史宣讲,有利于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济川街道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济川街道将细分对象、创新形式,丰富场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工作推进中,将重点落实六个“一百”,即围绕明理、增信,举办一百场微宣讲、精选一百位领读人、交流一百句微心语,燃旺精神火炬、坚定理想信念;围绕崇德、力行,分享一百讲微故事、明确一百个小目标、细化一百项实举措,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忠诚担当。(田宇平 倪晶)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