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陵苏陈派出所:一站式服务解民忧
2021-04-23 11:05: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泰州市医药高新区鲍徐镇的贾先生近日遇到了一桩烦心事,结婚证上的身份证号码与二代证号码相差一个数字,导致无法办理购房贷款。

贾先生原是姜堰大冯人,后结婚户口迁入医药高新区鲍徐镇。4月14日上午,贾先生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走进泰州市海陵区苏陈派出所行政服务窗口寻求帮助。

苏陈派出所窗口工作人员经过耐心询问得知,贾先生老家姜堰大冯乡十里铺村。2000年大冯乡经乡镇合并划归苏陈镇,2003年经区划调整十里铺村又划归泰东,而贾先生本人在1999年5月因结婚户口迁入泰州市医药高新区鲍徐镇。

为了不让贾先生多跑冤枉路,苏陈派出所工作人员立刻打开江苏省公安档案信息系统进行查询,查找出贾先生在海陵区京泰派出所以及在高新区明珠派出所的户籍档案底册。经过核实后,为贾先生出具了户籍档案证明。

原来,贾先生出生于1970年农历二月廿九日,按照农村传统,出生日期是按农历进行手工登记的。到了1999年,全面启用计算机录入人员信息,因1970年阳历没有2月29日,电脑默认身份证号码中的出生日期为19700228。而贾先生于1999年使用第一代居民身份证领取了结婚证,导致二代证号码与结婚证上登记的身份证号码不一致的情况。

贾先生接过证明后激动不已,连声道谢,并竖起大拇指夸赞苏陈派出所行政服务窗口工作人员认真细致,不厌其烦的工作作风。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