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气温一天内如同过山车 后天温差将达15℃
2021-04-19 21:1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白天气温噌噌上升,体感一秒入夏;早晚没有了阳光,感觉冷飕飕。”这就是近期天气的真实写照。中国天气网专门统计了1991年至2020年间的气象数据发现,我国大约四分之一地区的4月温差达到一年中最大,泰州也是如此。今天温差有9℃,明后天随着云层变薄,温差会越来越大,将达到15℃。

今天冷空气抵达,气温会慢慢下降,明后天早晨是气温最低谷。今天晴到多云,偏南风3级转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1~12℃,最高气温19~20℃。明天晴到多云,偏南风3级左右,最低气温5℃左右,最高气温19~20℃,温差达15℃。

为什么四月温差会这么大呢?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王天奇表示,云就像盖在地面上的被子,白天能阻挡太阳辐射的进入,夜里能阻挡地面辐射的散发,“少云”则意味着白天升温快,夜里降温大,很容易“一天过两季”。从今天起,天空云量明显减少。

蔷薇是最近最具文艺气息的花儿。记者在钟楼巷一带看到,一簇簇粉色的蔷薇已经怒放,吸引了不少市民拍照。据悉,蔷薇会从四月一直开放到五月底,花期可达一个半月。近期江苏气象推出了全省蔷薇赏鉴地图,其中兴化水上森林公园膳食中心外墙入选。让我们去探寻春天里可爱迷人的蔷薇花吧。记者 朱世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