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技能泰州”竞赛将展开125个项目比拼
2021-04-14 20:2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推进产业工人培训竞赛“淬火行动”,打造“技能泰州”竞赛品牌,近日,市人社局、市总工会联合发布《关于印发2021年职业技能竞赛工作安排的通知》,对今年泰州职业技能竞赛工作作出部署,125个项目的比拼即将开始。

今年,我市技能大赛采取统筹组织、统一名称、统一流程、分行业(系统)实施、统一表彰的方式举行。此次举办各类技能竞赛共64项,其中市级一类竞赛30项,市级二类竞赛34项,涉及职业(工种)125个。

相比去年,今年新增竞赛项目14项,占全年竞赛项目的21.9%,如首届乡土人才技能大赛、医疗卫生系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技能大赛、快递员技能大赛、机械师技师技能竞赛、退役军人技能大赛等;新增职业(工种)45个,占比达36%,如中式面点师、变电修试员、大数据审计、保险销售等。

《通知》明确,对取得市级一类竞赛职工组第一名的选手,经市总工会综合考察合格后颁发“泰州市五一劳动奖章”、奖励6000元,第二、三名选手,由市总工会授予“泰州市五一创新能手”;对取得市级一类竞赛职工组前三名的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泰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对取得市级二类竞赛的第一名选手,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分别授予“泰州市五一创新能手”“泰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市(区)竞赛第一名选手由市人社局授予“泰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对取得一、二等奖的五年制高职学生和取得一等奖的中职学生颁发高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对取得三等奖五年制高职学生和取得二、三等奖的中职学生颁发中级工职业资格证书(技能等级证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