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冯巩随中国广播艺术团来泰演出
2021-04-13 20:26: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冯巩为游客奉上精彩的相声表演。 王亦清供图

4月9日下午,由市文旅集团主办的“欢乐凤城河,幸福水天堂”泰州相声专场演出在凤城河三水湾水上舞台举行,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与中国广播艺术团的王彤、贾旭明、曹随风、董建春、李丁、侯林林、金霏、陈希等相声演员来到这里,为观众与游客奉上一场曲艺盛宴。

欢乐凤城河,幸福水天堂,泰州曲艺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国评书、评话的发源地,明末清初的泰州人柳敬亭是评书、评话的祖师爷。本次相声专场演出也是今年旅游节期间举行的特色活动之一,以观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唱响“幸福水天堂”。

“海岛冰轮初转腾, 见玉兔,玉兔又早东升……”相声演员王彤演唱的梅派京剧《贵妃醉酒》,拉开相声专场演出的帷幕,他与侯林林共同表演相声《为泰州喝彩》。他俩一捧一逗,有说有唱,用梅派京剧、流行歌曲等内容,向市民问好,为泰州喝彩。王彤说:“我的父亲是张君秋的徒弟,而张君秋原是梅兰芳的徒弟,因此我与梅派京剧和泰州很有缘。”

“泰州的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我想死你们了!我们的泰州,地美水美人更美,我一见蟹黄汤包,就流口水。”相声表演艺术家冯巩边说起这一标志性的口头禅,边走上场。风趣的语言,让全场观众沸腾了。

接着,他和笑星贾旭明、曹随风说起三人相声《我爱诗词》,这个节目被称作相声版的“《中国诗词大会》”。三个不同特性的角色“混搭”一起,顿时笑料频出、妙趣横生。他们巧妙地将中华诗词文化中人们熟悉的古诗词无缝嵌入表演,让观众在大笑之余,体味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此后,多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的董建春、李丁为观众表演了相声《健康生活》,金霏、陈希表演了相声《我要当演员》,泰州本土的相声演员张海杰、朱凯表演了泰州方言相声《方言漫谈》。各具特色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凤城河畔欢笑不断。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