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培训
2021-04-13 20:24: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为落实餐饮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餐饮经营单位安全使用燃气,近日,市商务局组织开展全市餐饮场所燃气安全培训。

据了解,市商务局已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消防救援支队,组成6个督查组,对全市餐饮场所安装燃气泄漏预警系统进行推进、督导,截至2020年底该系统安装率达100%。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为守牢安全底线,我市将进一步进行燃气安全整治,全面摸清涉及危化品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现状,全面整治使用单位存在的隐患问题,全面推广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全面压实危化品使用单位主体责任。其中,要求燃气使用单位不仅及时安装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还要按要求及时维护保养,保证能有效使用;根据燃气的危险特性和使用量及使用方式,建立健全相关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全面掌握使用燃气的相关情况,建立相关台账;在餐饮场所显著位置张贴燃气安全使用信息公示牌,接受公众监督等。

“我们将每季度至少组织一次安全生产全面检查,每半年至少组织召开一次现场推进会,全年至少组织一次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有效防范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事故。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