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让百姓看病省力又省心,又一“大咖”入驻泰州四院名医工作室
2021-04-07 15: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7日泰州讯  为提升医院的康复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给老百姓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邀请江苏省人民医院博士后导师、康复医学中心行政副主任、重症康复医学科主任、南京医科大学康复医学院副院长陆晓教授入驻医院名医工作室。4月6日,四院举办“江苏省人民医院陆晓教授泰州工作站”揭牌仪式,工作站成立后,陆晓教授将定期前来坐诊,为泰州百姓提供家门口的名医诊疗服务。

泰州四院党委书记王爱红主持揭牌仪式,她表示,签约、揭牌活动将为四院与江苏省人民医院深化合作进一步夯实基础,在陆晓教授的指导下,四院的康复医学事业将在医、教、研中获得更大发展。随着社会发展,百姓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不断提升,康复医学科在巩固人民身体健康过程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康复医学科是集康复、理疗、针灸、推拿、运动疗法、器械训练为一体的综合学科。四院院长江灿华指出,“陆晓教授泰州工作站”成立后,不仅是泰州百姓的福音,还将会为医院康复医学科带来技术力量、发展思路和科学先进的管理经验,为医院学科的发展拓宽道路。

揭牌仪式上,医院邀请了海陵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谭忠,与陆晓教授共同为工作站揭牌。谭忠表示,陆晓教授在四院设立工作站,标志着海陵区在康复医学方面又迎来新的整治理念和技术提升。同时,其对四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珍惜合作机会,充分学习和借鉴陆晓在康复医学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先进理念;加强学科协作,建立康复医学的多学科合作机制,将康复医学运用到患者诊疗服务的实际工作中,将疾病康复理念日常化、正常化和常态化,打造大康复的诊疗模式和品牌;推进区城康复,结合医改分级诊疗要求,建立并逐步实现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上下联动的区城康复的远期目标,推动海陵卫生事业的全局发展。

“听说陆教授今天来四院坐诊,特地挂了她的专家号,带着老伴儿过来看看。”年近80岁的奶奶推着坐在轮椅上的大爷走进诊室,陆教授仔细询问了大爷的情况,并给大爷进行了详细地检查。揭牌仪式后,陆晓教授便来到医院门诊四楼的名医工作室坐诊,十余名预约患者在诊室门口等着叫号。陆晓表示,此次在泰州四院挂牌工作站,希望能帮助四院将康复科建成一个康复的平台,支撑全院各个科室,促进病人实现全面的功能康复。(苏乐 徐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