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演绎“速度与激情”
2021-04-01 14: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泰州讯 日前,在泰州姜堰王石,周山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正在进行生态砖护坡作业,十多名佩戴头盔的工人在挖掘机的协助下,忙着回填土方。

“王石河段是周山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2021年二标段项目之一,王石河整治工程疏浚河道3.9公里,实施加筋模块挡墙7.8公里,自3月初进场施工以来,目前已经完成加筋模块挡墙1500米。”该工程项目二标段项目技术员戴磊说,“目前,打坝排水、清淤疏浚、岸坡清障、场地平整等各项工序正加速推进中,接下来,我们在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的前提下,上足机械设备,增派施工班组,加班加点,推进工程顺利进展,确保河道主体工程5月底前完工。”

据悉,周山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总投资2.9亿元,计划分两年实施,其中今年投资约1.3亿元,包括疏浚整治区镇河道、建设周山河生态走廊及水文化带、开发信息中心及系统软件、升级改造电灌站流量设施等,预计所有工程2022年底前全部完工。

在该工程西姜黄河蒋垛段,多台重型挖掘机正在作业,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西姜黄河整治工程是该工程一标段项目之一,河道整治长度4.5公里,生态护坡9公里,3月中旬进场施工,目前已经完成挡墙300米,底板开挖500米。”该工程一标段项目技术员金成说。

姜堰区重点水利工程动员大会召开后,姜堰区水利局结合各项重点水利项目实际,精心组建项目班子,把主要精力投入到重点项目推进中,掀起了一股分秒必争、大干快上、如火如荼的水利工程建设新热潮。

“周山河灌区续建配套与节水改造工程是全国中型灌区提档升级改造工程之一,是中央投资工程,建设管理要求极其规范,督查考核极其严格。我们要求参建各方牢固树立质量安全隐患零容忍意识,采取有力措施,从质量安全、工程进度、文明施工、环境保护等方面多管齐下,确保工程建设顺利推进。”姜堰区水利局局长、党组书记许健表示。

据了解,该工程实施后,将有效解决姜堰通南地区水土流失、河道淤积、断面缩减、管理信息化程度不高等问题,进一步改善周山河灌区农业生产条件,优化水资源配置,提高灌排标准和节水能级,大幅提升灌区生态环境指数,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及农村经济发展,实现“节水高效、设施完善、管理科学、生态良好”总体目标,助力乡村振兴。(陈立俊 孟俊敏 张小虎 华丽)

标签:灌区;姜堰;节水改造工程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