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姜堰高标准农田建设获省表彰
2021-04-01 14:02: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对各地完成2020年度高标准农田及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任务和相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姜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成效明显,成为泰州唯一获省激励表彰的县(市、区)。

去年以来,姜堰坚持规划建设“一条线”、长效管护“一张网”的总思路,围绕产业发展、聚焦农民需求,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完成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面积4.8万亩,投资总额8775万元,建设田间道路70.81公里,新建渡槽2个、农桥16座、泵站47座、涵洞409座、渠道98.57公里,沟塘护坡430米,改建圩口闸4个。另外承担市级零散地块治理项目2000亩,投资总额500万元。高标准农田建成后,降低亩均收割成本约40元、耕作成本约30元、运输成本约40元、灌溉成本约30元、人工成本约60元,提高农田亩均租金200元至300元。

“高标准农田建设三分建七分管,管好、用好,才能发挥长久效益。”姜堰区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国斌说,该区积极创新管理机制,实行“乡镇法人制、管护责任制、村管镇补制”,明确管护职责,落实主体责任,镇级财政给予一定资金补助,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高密度管护网络,打造了农田项目管护的“姜堰模式”。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