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驾照吊销,仍敢酒后开车 司机被罚6000元记24分
2021-03-29 09:57: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醉驾被吊销驾驶证后,安徽来泰州谋生的李某花一万多元买了辆轻型货车。由于没有驾驶证,他索性找朋友帮忙“套”了一整套农用车的行头,结果栽个“大跟头”。

3月初,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发出预警,指令要求协查一辆套牌货车。3月23日上午10时许,高港大队铁骑队员在巡逻中发现了该车,并通知民警及时将其查扣。查扣过程中,民警意外闻到驾驶员李某身上有酒味,经呼气式酒精检测,其数值为55mg/ml,涉嫌酒驾。

李某被查后懊悔不已。原来,当天他喝酒到凌晨2点左右,足足喝了1斤多白酒。事发时,他正开车要去新港大道附近帮别人补胎。

那套牌车又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李某一直在泰州大桥附近驾车做流动补胎生意。2019年,因为醉驾,他被吊销驾照5年。后来,他花一万多元买了辆轻型货车。没有驾驶证,他便托朋友帮忙,“套”了一辆农用车的整套行头,包括行驶证、车牌等。李某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的,不想,被“电子警察”逮个正着。

依据相关法律规定,李某因酒驾被处罚1000元、记12分,暂扣农用车驾驶证6个月;因使用其他机动车牌照被罚5000元,记12分。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