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洲旅游节暨马桥樱花草莓节开幕
2021-03-29 09:50: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26日,2021马洲旅游节暨马桥樱花草莓节在靖江市马桥镇G12农乐谷开幕。

旅游节由靖江市政府主办,靖江市委宣传部、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局、马桥镇政府、省农业科学院亚夫科技服务靖江工作站承办。

活动现场,马桥镇草莓基地被省农科院授予“草莓产业技术创新基地”,马桥镇徐周村、铭坤村、三爱村和生祠镇东进村、利珠村、七里村签署了“靖江乡村旅游联盟村庄联合协议”。此外,马桥镇与江苏上游国际旅行社签署“旅游客源地游客输送协议”,靖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与长三角旅游一体化联盟签署“旅游发展战略合作意向协议”。

开幕式上,活动举办方开展了“特色田园乡村”现场访谈和“乡村旅游看靖江”视频连线环节,现场发布并演示了靖江旅游VR实景地图。现场农产品展销、“食色生香”、粉红跑、才艺表演等系列活动备受游客欢迎。

近年来,靖江全面把握“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和“全域旅游”发展趋势,依托以马桥、生祠为主要板块的乡村生态资源,以孤山、季市为主要板块的历史文化资源,融合“大江美景、特色美食”重要元素,推出了一批以“赏花采摘”“品味文化”“亲子休闲”“运动健康”为主题的节庆活动,乡村旅游品牌正在加速形成。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