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进新农村,宣扬垛田情
2021-03-26 16: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泰州讯 3月23-25日,省农业宣传教育与文化体育中心《走进新农村》摄制组赴兴化拍摄垛田传统农业系统专题节目。摄制组实地走访拍摄了当地农户,了解垛田形成历史和垛田传统农耕文化;同时通过采访垛田农业系统相关专家和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垛田的形成渊源、种植系统的特点、文化生态价值、传承利用以及产业融合发展等情况。

兴化垛田传统农业系统是目前江苏唯一的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里景观丰富,千垛菜花、水上森林、湿地公园,万湾河道间,风光旖旎,独特的地貌、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传统的渔耕景观吸引了八方宾客不远万里慕名而来。《泰州市垛田保护条例》的颁布实施,为垛田的保护提供了法律依据。兴化市农业农村局作为主管部门,始终遵循“在传承中发展,在保护中利用”的方针,充分挖掘遗产的经济、生态、社会、文化、品牌价值,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之路,把遗产优势转变为品牌优势、把生态优势转变为旅游优势、把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平文策 金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