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南站高铁枢纽片区规划来了
2021-03-24 19:21: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3月21日上午,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春山一行对泰州南站土地综合开发规划情况进行现场踏勘。

泰州南站为北沿江高铁新建铁路枢纽,北沿江高铁起自上海,经苏州、南通、泰州、扬州、南京、滁州至合肥,其中江苏省境内线路长度365.5公里,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之一。

根据中国铁设规划设计,泰州南站占地约25公顷。高铁枢纽片区北至海军大道,南至药城大道,西至东风路,东至231省道南延线(兴泰路),核心区面积约7.3平方公里,协调区面积为21.6平方公里。泰州南站地处泰州地理中心位置,15分钟可达主城、30分钟到姜堰和泰兴,是名副其实的泰州“中央车站”。

据介绍,未来我市重点打造的高铁枢纽片区,以泰州南站为核心,着力打造金融商务、健康服务、高铁枢纽极点。片区建设有高铁枢纽、轨道站点、公园绿地、教育设施等高品质基础设施建设,通过逐步引入核心项目,实现渐进式城镇化发展方式。分期实施过程中,各期建设配套有完善的产业、服务、居住项目,并逐步建设生态空间,实现城市产业升级的同时,也实现空间环境和生活质量的优化。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要把泰州南站高铁枢纽片区打造为泰州的未来之城,建设泰州未来最繁华、最美丽的城市片区,围绕“服务区域的门户枢纽、创新融合的活力新城、生态魅力的城市名片”的功能定位,我市编制了高铁枢纽片区规划,目前均已形成研究成果,片区相关土地已经划拨出让,产业集群已经布局落地。

马春山充分肯定了泰州南站高铁枢纽片区规划建设和开发进展情况。他表示,长江沿岸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积极配合泰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加大上争力度,全力推动北沿江高铁项目早日落地开工。同时,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泰州南站高铁枢纽片区规划,提高片区建设品质,提升泰州城市形象,通过高铁基础设施建设助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