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村民突发疾病 幸遇入户走访民警伸援手
2021-03-24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讯 3月20日下午2点左右,泰州市公安局姜堰分局顾高派出所社区民警凌卫民正在辖区顾高村进行入户走访。当走到一户村民家门口时,凌卫民看到一名中年女子手捂胸口、身体靠在墙边,表情十分痛苦。

民警立即上前搀扶该女子,并找来凳子让其坐下休息。社区民警凌卫民见该女子眉头紧蹙、脸色发白、额头冒汗,且家中无亲属在家,赶忙喊来周围邻居了解情况。根据邻居反映,该女子姓李,今年62岁,有心脏病史。

民警耐心询问女子是否需要去医院就医,女子表示只是心脏难受,并无大碍,服用药物后休息便可。凌卫民迅速前往屋内四处寻找急救药物,终于在床头柜上找到了李女士平时服用的速效救心丸。在周围邻居的帮助下,凌卫民将女子搀扶回屋内并让其平躺休息,随后根据说明书给李女士喂下急救药物。

因救助及时,李女士的表情逐渐舒缓。闻讯赶回的李女士家属对民警的及时救助感激不尽,连连称赞民警是亲人。在确认李女士身体并无大碍后,民警凌卫民才继续返回到工作岗位上。

警方提示:心脏病患者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避免做重体力活、避免情绪激动,定期做好体检,且要注意随身携带药物。当遇到突发情况时,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或向邻居呼救。(李钰 程斌 张杰华)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