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民政部门主动帮扶患重病学子
2021-03-23 14:1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上月,市医药高新区五年级学生小王突发重病住院,民政部门获悉后,主动介入,帮他办理困境儿童生活保障,相关部门还帮他代办手续,及时为他申请了“牵手困境儿童”保险资助。

今年3月初,市医药高新区民政局民政工作处处长蒋月兵通过微信朋友圈获悉小王患重型再生障碍性白血病,家人为其发起水滴筹募集治疗款的消息,随即联系了小王的父亲,准备为小王办理重病困境儿童保障。由于小王在外地治疗,一家人忙着照顾孩子,无暇办理相关申报手续。民政部门对接街道、社区,代小王家长跑腿,帮小王办理相关手续。目前,小王已被纳入困境儿童保障,从4月起,每月可享受852元的生活补贴。

此外,民政部门还对接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泰州分公司,为小王申办“牵手困境儿童”福彩慈善保险保障。该公司启动绿色通道,帮小王办理相关手续,第一时间将3万元重病确诊理赔款打到小王家长账户上。

“接下去,小王医药费在医保报销后的自付部分(医保目录范围内的),可以按比例报销,每天还可获120元的住院津贴。”该公司负责牵手困境儿童项目的负责人凌梅说。

目前,市医药高新区民政局正为小王申请省“明天计划”资助,如果获批,年度自付医疗费用在10万元以上,每年可获2万元资助。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