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兴化101户“梦想小屋”建设工作启动
2021-03-22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2日泰州讯 一张温馨的小床,整洁的衣柜和书柜,一间温暖明亮的小屋伴随孩子健康成长。日前,兴化市举行“梦想小屋”建设集中开工仪式,101户“梦想小屋”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将为更多的困境青少年提供优质的生活环境。

据了解,“梦想改造+关爱计划”是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政府扶贫工作办公室、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江苏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推出,以全省6至16周岁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为主体,紧扣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构建“1+3+4+X”关爱服务体系,即建设1间“梦想小屋”,落实3项结对机制、实施4个关爱项目、举办多项爱心活动,为困境青少年群体提供精准链式、持续贴心服务。“梦想小屋”是该项关爱计划的重点内容之一。依托原有住房打造独立空间,进行规划、设计、装修,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建成“梦想小屋”,改善学习和生活环境。

去年,泰州市在兴化市试点建成8户“梦想小屋”,并投入使用,帮助困境青少年改善生活环境,更好地健康成长。今年,兴化市启动101户“梦想小屋”建设工作,并将实施困境儿童关爱工程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项目,进一步完善困境青少年关爱帮扶体系,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够留下童年美好记忆,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仪式现场,相关部门发布了关爱服务百项“点灯清单”,并开启“梦启明日之星”计划。南京兴化商会认领建设50所“梦想小屋”,捐助数量达项目总数的近50%。(兴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